鄭青夏

手指/手術了

  我右手小拇指在今天做了手術了,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

  

  我這小拇指也有一年多快兩年了吧,上個禮拜五又去看了一次整型外科,醫生說可能是裡面有膿之類的,安排我去照超音波,醫生看說裡面可能有積水或者膿,告訴我看要不要做清創,我當下是拒絕的,但我有問,後來我說了思考一下,去照超音波時醫生說裡面可能是膿之類的,她看了感覺是

  

  因為我媽在醫院工作所以我也不用回診,她問了醫生後醫生說看我要不要做手術,時間隨我安排,晚上我媽問我,我思考很久決定做手術,因為我這手指有一年多了,甚至可能兩年了,這麼長的時間我做什麼都很不方便,還會隨時發炎,只要碰水就一定要重新清洗吹乾上藥,很麻煩,於是就安排了今天下午做手術

  

  到了醫院後,我整個人都很緊張,我都感覺到我的心臟跳很快,簽好同意書後量了血壓,等醫生來了後我就去套上手術服(因為只是手指所以不用換,直接套上就可以了,而我因為很緊張所以讓我媽陪我(我媽在醫院工作,所以她可以陪,我不知道換其他人可不可以),進到手術房後我整個人更緊張,躺到手術床後我直接閉上眼

  

  在醫生三人做準備的時候我和我媽說我感覺心臟跳很快,她說不用緊張,但問題是我自己也控制不了啊!!!

  

  做準備時我和醫生說打麻藥前能不能和我說一下,他說會,打之前會說的,我又問他是從哪裡打,他用沾了優碘的紗布指了指根,我看了後放心了,說我以為是指尖,他說不會打指尖,打指尖很痛,然後他給我的右手都擦了一遍優碘,之後和我說要打麻藥了,幾秒後,他在我指根那裡打了麻藥,三針,我差點流淚,因為真的很痛,我是個很怕痛的人,那三針真的...

  

  等待藥效的時候醫生他們幫我套止血套,套上後醫生問還有沒有更小的,這套上沒有慘白的感覺,女助理說沒有

  

  我有問不會在過程中麻藥退了吧?醫生說不會,這麻藥大概一兩個小時會退(但其實大概一個小時就退了)

  

  手術過程我因為手指是麻的所以沒有感覺到痛,只是偶爾感覺到他們在我手指裡的動靜,不痛,只是身體的本能知覺

  

  過程中醫生和另一位男助手的對話真的讓我有種我是實驗品的感覺,我全程閉著眼(這點我佩服我媽,因為她全程都是看著的),一直聽他們說話,我手指會那樣是因為裡面長了一顆比米粒還小的腱鞘囊腫(我沒記錯是這樣),醫生把它切掉後又仔細的檢查了一番,然後對話中我聽到醫生說“這是骨頭,骨頭沒問題”、“喔這麻醉退了會很痛喔”,我當下很想問醫生你們到底對我的手指做了什麼,什麼叫做麻藥退了會很痛?意思是原本麻藥退了的痛感是還能忍的??

  

  但我沒膽子問,後來切除了後(應該是,因為我沒感覺),醫生又幫我的甲床修整了一下,又把我那剩下的指甲給拔了,然後和我那超級膽大的媽媽說裡面的線不用拆,但外面的那三針黑線要拆,我媽問一個禮拜就能拆嗎?醫生說可能沒那麼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術後男助理和我說了下之後的護理,這幾天手的位置要高於心臟,不然到時候血會一直流出來(原本要包扎的時候醫生突然來了句又流血了,我當下心裡一涼,但其實沒事)

  

  換藥自己在家裡換就可以了,不用每天到醫院,飲食也沒有什麼禁忌,只要家裡沒人抽煙就行(我們家只有三人,沒人抽煙)

  

  醫生說他會幫我開強力止痛藥,但領藥後我發現口服藥就和上次看醫生時開的藥是一樣的

  

  我有問我爸手術大概多久,他說大概40分鐘左右

  

  從醫院出來後買了晚餐回到家裡,我先換了衣服又把藥和上次開的藥放在一起,那時我已經感覺到我的手指有了痛意

  

  我家和醫院很近(不到三分鐘的車程),就算買了飲料和晚餐回到家也還沒一個小時,所以麻醉藥的藥效其實應該不到一個小時,最多50幾分鐘

  

  我已經顧不得止痛藥是要飯後吃,藥分裝後我先吃了一顆,但吃晚飯的過程中我的手指越來越痛,吃完飯我又吃了消炎藥,過了20分鐘我又吃了一顆止痛藥(我吃飯是用左手,但右手這樣也很不方便,所以吃的很慢),但止痛藥根本沒效,後來我又吃了兩顆eve,一樣沒效,手指越來越痛

  

  我三年前吧,右手無名指的指尖被菜刀切下很小的一塊肉,那種痛感跟現在我都不知道哪種痛(應該是現在比較痛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術過程中我有兩次說出我為什麼要受這份罪,我也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

  

  醫生騙我,止痛藥根本就沒效!我讓我媽明天讓醫生開另外一種更有效的止痛藥

  

  我還有問醫生到時候拆線會不會痛,醫生說多少都會,男助理說會有感覺但不會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我手指還要痛好幾天我整個人都要不好了,尤其是我月經又延遲,我是經痛體質,還比較嚴重,一想到到時候雙重疼痛和雙重出血(我沒記錯好像前幾天傷口是會出血的,只是可能不多)我就覺得絕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自己覺得我真的很勇敢,我居然選擇了做手術!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,但我居然下了這樣的決定(雖然我這一兩天我很後悔但我也沒跟我媽說我後悔我不做了)

  

  雖然現在手指超級痛(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睡好覺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