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青夏

手指

  看完醫生了,很好,不需要拔!!

  

  醫生讓我照x光看看是不是骨頭的問題,結果顯示我的骨頭很正常

  

  說到x光,今天碰到的一個醫護人員,是他幫我照的,他先是在櫃檯問我怎麼了(我媽是書記在醫院待了很多年基本上誰都認識她,她今天也有抽出時間來陪我,我爸就坐在診間外等,是我媽配我跑來跑去的),我懶的說直接伸手給他看,他一看直說要不要乾脆拔掉,我直接說不要

  後來進去照的時候他又說乾脆鋸掉算了,我乾笑兩聲,我知道他是開玩笑但我當下很敏感,也沒覺得不舒服,但他的幽默我真不懂,後來他問我我在急診工作?我說不是,他又問外面那個是誰,我說是我媽,照第二次的時候我聽到另一邊他們在說原來是她媽,我以為是姐妹

  

  我當時心裡很無語,我在想是我看起來很老還是我媽看起來很年輕?

  

  走樓梯的時候我和我媽說,我媽說他們在誇她年輕,但我心想,雖然妳50多看起來也才40幾但也沒到我們看起來像姐妹的地步吧?我才21呢

  

  我直說我看起來也不老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後來回診間的時候醫生說排除了骨頭的問題,接下來又是捏捏我的手指,我一點也不痛,不過他後來壓我指甲的力道加大後我感覺到了痛

  

  我覺得醫生其實也很納悶,因為我手指沒有夾到壓到撞到,就是莫名的出現一個黑點然後慢慢變成這樣,他也說有些人這樣是因為指甲下面有腫瘤,但這樣的情況是對水溫比較敏感,尤其是碰冷水會很痛,但我壓根沒感覺,所以也排除腫瘤

  

  不過一旁的護理人員說有可能是被什麼蟲咬到我自己不知道,因為她自己之前也是這樣被叮咬到眉尾那裡,醫生說也有這個可能,但我現在沒有膿沒有檢體不然他可以擠出來然後送去化驗

  

  後來他給了兩個建議,一個就是拔掉,不過因為只有局部麻醉我拒絕了

  

  第二就是繼續塗藥,只不過很有可能要塗一輩子的藥膏,而且以後指甲長出來會比較丑,還也很可能會反覆的得甲溝炎

  

  我選擇了繼續塗藥,因為他也說拔掉的話也是會有可能造成傷口,到時候有可能會感染

  

  他說他們也不是隨便就幫人手術的

  

  也就是說除非是必要不然一切都好商量

  

  他也說我也不用再吃消炎藥了,而且我也可以用銼刀把我的指甲磨薄一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總的來說還是好消息的,雖然可能一輩子就這樣了,不過除了丑了點不方便了點(其實是很不方便),但習慣了也就好了

评论

热度(1)